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隆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6 14:35:00
分享:

  11月25日,隆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彦林,党组成员牛立学、王明华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王胜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新时代面临的历史任务和前进方向。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王胜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要学在前。县乡两级人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率先垂范,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学深悟透,武装头脑。从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谋在先。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和人大工作重点,全面总结2021年人大工作,精心谋划好2022年人大工作思路和举措。三要干在实。要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和监督权,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充分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职责作用,积极回应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诉求,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来源:隆化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学习,理论,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