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1 09:24:01
分享:

  为全面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振和凝聚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7月27日,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带领全局28名党员、干部集中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了“实地学习塞罕坝精神、争做落实县党代会要求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在塞罕坝展览馆,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纪录片,深入了解了塞罕坝人59年的艰苦奋斗历程;通过认真听取讲解员精彩讲解,知晓了六女上坝、马蹄坑大会战、夫妻望火楼等一个个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通过参观塞罕坝人工造林用过的各种简陋工具、手工抄送的造林情况总结、穿过的靴子、自制皮鞋、水壶、风镜、行军饭盒等一件件实物,深切地感受着那段不平凡的创业历程艰辛与伟大,让每位党员干部都深受震动、教育和感染,对展厅内熠熠生辉的“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十二字塞罕坝精神有了更深切地感悟。

  参观学习后,大家一致表示,塞罕坝精神作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内涵丰富,用意深远,一定要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全面提神、提升、提质、提效,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集聚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把县行政审批局所承担的职能任务和改革任务全面担负起来,把我们党的传家宝——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光大,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移、始终如一、矢志奋斗,不断开创行政审批工作新局面。

  在展览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的忠诚誓言。林海苍翠、清风吹拂,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场馆上空激荡回响,大家用最真诚、最质朴的仪式,表达了对党、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当天下午,行政审批局一行人在围场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民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围场县政务服务中心,就大厅整体布局安排、日常运行管理、办事功能区划分、进驻事项办理、相关窗口设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和了解。

  为落实好省、市民生工程,全体成员还专门参观了围场县四合永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御道口村、广字村的村级综合服务站,就乡镇和村级基层政务服务建设情况和便民服务事项落实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隆化县行政审批局党组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行政审批局在运行管理和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本单位的软硬件建设,加强人员管理,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以务实行动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局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塞罕坝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艰苦奋斗的创业发展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的归途路上,大家纷纷抒发了感想,畅谈了体会,交流了心得。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塞罕坝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传承下去,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争当新时代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来源:隆化县政府网)

关键词:创业,精神,弘扬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