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隆化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2-22 15:17:00
分享:

  2月21日,隆化县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议,县委书记陆文龙、政府县长李东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陆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学习传达省、市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新隆化建设新局面。就做好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陆文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加强分析研判,提前谋划部署,真正把各种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潮河上游违法建设问题的教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全力推进绿色发展。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确保取得实效。陆文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东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强化顶层设计,围绕自然资源、加快对接中国环境科学院和建立健全部门联动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等工作,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有效开展。要深入开展“天蓝”行动、“碧水”行动和“净土”行动,切实强力的推进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要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把推动发展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把推动发展放到生态经济上来,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点意识,积极采取严格防控财政风险、严格防控债务风险、严格防控安全风险、严格防控社会风险等有效措施,牢牢把握风险防控主动权,切实为隆化县大发展、快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做出应有贡献。

  县委副书记王荣昌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潮河上游滦平段违法建设,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通报》以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潮河上游滦平段违法建设,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及近期查处的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坚传达了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和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董强传达了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教育片。

关键词:隆化县,理论中心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