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主持召开工信、生态环境等政府部门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7 10:05:06
分享:

  6月5日,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召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等政府部门座谈会。他强调,要立足承德自身实际,适应新发展阶段新要求,提高决策水平,提升工作质量,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副市长崔万峰,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要用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深化招商机制改革,树立“强产业”思维,围绕“3+3”主导产业、国际生态旅游城市等定位,增强招商的技术性和目的性,不断提升产业层级和城市发展能级;深化政府扶持政策改革,避免“内卷”式政策服务,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有效性;推进企业亩产效益评价改革,盯紧亩均产值、亩均税收等重要指标,开展企业、产业、区块综合评价,提高亩均效益;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更好地捋顺关系,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深化旅游体制改革,建立景区联动机制,促进区域一体化和产业融合,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深化开发区改革,坚持“轻资产运作”理念,推动开发区社会化运作,统一规划、统一政策,加速释放开发区发展活力。

  董晓宇强调,要用设计的理念推出产品、打造产业。强化旅游市场、旅游线路、旅游产品设计,吸引京、津、秦、唐等地高端游客;强化文创产品设计,提升产品附加值;强化旅游商业模式设计,解决“淡季不淡”问题;强化产业发展路径设计,加快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董晓宇强调,要用底线的思维夯实基础。坚守生态环保底线,积极推进“双代”工作,加快构建滦河、潮河生态建设支撑带和绿色发展隆起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坚守文物安全底线,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安全措施,确保文化遗产安全。

  董晓宇强调,要用发展的声音凝聚合力。做好“以文兴旅、以旅兴文、以旅兴业”文章,积极培育线上旅游、游戏电竞等新业态。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和以氢能为重点的清洁能源产业,积极申报国家级检验检测实验室,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凝聚发展合力,推动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市投资促进局、市文物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并对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开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意见建议。(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座谈会,工信,生态环境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