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天津市对口帮扶承德市工作总结交接座谈会在承德市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侯晓红 沈梦琦
2021-05-31 16: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晓龙 通讯员 侯晓红 沈梦琦)5月28日,天津市对口帮扶承德市工作总结交接座谈会在承德市召开。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庆恩,副省长时清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扶贫办主任李志刚、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出席。承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主持会议。

天津市对口帮扶承德市工作总结交接座谈会在承德市召开。

  会上,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汇报了天津市帮扶承德工作总体情况、工作成果及交接情况。在听取帮扶工作成果汇报后,张庆恩指出,回顾五年帮扶,精诚合作,成果丰硕。面向未来,要持续落实津冀两省市框架协议,并在此基础上,广泛延伸到各个领域。要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以及结余资金使用管理。要延续产业合作政策,继续实施消费帮扶。要延续就业促进举措,继续深化职教帮扶与合作。要延续社会慈善救助,继续关心关爱承德弱势群体。

  时清霜强调,承德要持续加强在人才交流、劳务协作、区县交往等方面合作,稳定津冀友好协作关系。要巩固利用好协作成果,发挥援建项目最大效益。要加快“两区建设”,搞好滦河上游水土环境保护,切实为天津保护好一盆清水。要进一步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利用各种协作平台,拓展京津消费市场。承德要着眼与天津实现融合发展,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抓紧谋划建设高速连接和城际高铁项目,大力发展旅游康养产业,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天津企业来承投资兴业。

  董晓宇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干部群众,对天津市五年来的倾心倾力帮扶和驻承挂职干部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天津市一如既往地关心承德、支持承德,在产业合作、滦河流域共建共治、消费帮扶、旅游一体化、劳务合作等方面继续加深合作,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打造区域合作典范。

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天津市五区与承德五县(市)签署了《友好区县(市)合作协议》。

关键词:天津,帮扶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