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主持召开农业农村等政府部门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31 09:59:47
分享:

  5月29日,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召开农业农村等政府部门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吴清海,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要坚定一个目标,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市。承德生态优良、农产品丰富,具备了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市的良好基础。要坚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走在前,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机制,坚决防止返贫;坚持乡村振兴走在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20字方针,做好家园、花园、田园文章,培育良好家风、村风、民风;坚持借力京津走在前,深化同京津资金、科技、人才等领域合作,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董晓宇强调,要做好转化文章,推进“四个农业”发展。坚持“好生态产出好产品”,依托承德良好生态,不断提高农、畜、水、林产品质量,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持“好产品育出好品牌”,全力打造全国驰名商标,把产品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坚持“好品牌卖出好价钱”,坚持市场导向,打造高端产品、特色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

  董晓宇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现代化农业强市支撑。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把塞罕坝精神植入高质量发展全过程,通过思想上的艰苦奋斗,找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桥”和“船”。强化规划引领,高标准编制农业产业化、水产业和用水、林草产业发展等规划,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完善各项政策,制定完善金融、人才等政策,加强政策兑现落地。坚持借力京津,充分借助京津各种资源,不断开拓京津市场,促进自身发展。树牢安全意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防火安全、防汛安全、金融安全,全面提升风险防控和治理能力水平。

  吴清海讲了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气象局、市供销社、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并对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开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意见建议。(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李敏

关键词:农业农村,座谈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