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举行“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六一”文艺汇演暨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崔博文 刘思绮
2021-06-01 10:20: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崔博文 刘思绮)5月31日,承德市“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六一”文艺汇演暨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承德市青少年宫举行。承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市政府副市长郭士刚出席活动。

承德市“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六一”文艺汇演暨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现场。

  郭旭涛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及学习宣传活动,是承德市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承德市在多年实践中探索形成的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品牌工程。此次评选出的“新时代好少年”,是全市广大青少年中的先进代表,全市广大青少年要以受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迎接人生挑战做好准备。各级教育部门和市直相关学校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学校德育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承德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各级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在开展教育、组织活动、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和优化服务等方面履职尽责,着力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刘新宇宣读了《关于学习宣传承德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命名崔钰萱等10名同学为“承德市十佳新时代好少年”,魏玺泽等200名同学为“承德市新时代好少年”。与会市领导为“承德市十佳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获奖证书,为承德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承德市十佳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崔钰萱分享了自己的事迹,两名少先队员讲述了党史故事。

关键词:六一,文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