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庆“六一”文艺汇演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在少年宫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尹晓薇
2019-06-01 17:29: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尹晓薇)5月30日,承德市庆“六一”文艺汇演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在承德少年宫举办。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联合开展。活动中,对10名承德市“十佳新时代好少年”及“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进行了表彰。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冉君,承德市共青团市委书记秦涛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十佳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尹晓薇 摄

  据了解,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命名活动是承德市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承德市在多年的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这一活动有利于激发广大青少年的道德荣誉感,培育良好的思想品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今年的“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学校申报、县区推荐、市直有关部门审核评议,最终评选出“十佳新时代好少年”10名,“新时代好少年”210名,他们热爱祖国、积极向上、勤奋好学,是全市青少年学习的榜样。活动中,对“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评出的获奖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以及29个获得省级“优秀动感中队”称号的中队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记者 尹晓薇 摄

  文艺演出由舞蹈《蜗牛的梦想》拉开帷幕,文艺汇演以“筑梦”“追梦”“圆梦”三大篇章为主题,通过舞蹈、合唱、诵读等多种文艺形式,为现场观众和嘉宾展示了全市少年儿童的文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记者 杨晓龙 摄

  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冉君表示:“我们此次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大会,主要目的是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激发广大青少年勤奋好学、争当创优的意识,培养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这既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时代新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未成年人中落实的具体实践。”

关键词:六一,承德,文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