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承德市隆化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1-26 16:05:24
分享:

  1月17日,隆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08)人,实到代表(196)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陆文龙、李东、王胜军、王荣昌、李华、赵桂华、李大东、徐奉军及主席团其他执行主席金卫辰、金国忠、薛文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领导曹晋阳、王东利、李坚、柴文成、董强、杨桂珍、王建栋、刘在田、张松明、苗立国、段雪峰、聂忆黄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东、李剑、赵桂华、李大东、薛文新、金卫辰、金国忠。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大东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华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市人大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县委总体部署,立足人大实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支持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召开常委会议7次,主任会议13次,开展视察、调查和执法检查18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或汇报52项,制发审议意见书10份。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积极实施有效监督,实现了监督与支持并重,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一年来,常委会始终坚持依法履行,切实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作为应尽职责,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一年来,常委会坚持和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履职平台,更好的发挥代表在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中的重要作用。一年来,常委会以全县工作大局和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抓大事、议大事,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较好的履行了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就2019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隆化县脱贫出列的决胜之年,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聚焦发展大局、聚焦法治建设、聚焦民生改善,加强“两个机关”建设,强化使命担当,依法行使职权,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隆化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建平作隆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宏伟作隆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县十六届人大法制、财政经济、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社会建设、农业农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和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办法(草案)。

关键词:隆化,人大,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