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兴隆县人社局解决痛点堵点难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1 09:43:58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隆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局范围内创新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活动,通过“亲身办”“陪同办”等形式,对各类服务事项进行线上、线下全流程体验,着力查找解决经办服务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突出一个“领”字。该局将“人社干部走流程”活动作为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党员领导干部亲自抓、主动走、带头走。将学业务、懂业务、办实事、开新局作为重要抓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明确重点任务清单,抓牢一个“细”字。该局通过“亲身办”和“陪同办”等形式,对社保、就业、劳动关系、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及反应强烈的58项重点任务清单进行全覆盖体验,形成调研报告57篇,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举措85个。

  坚决树牢问题导向,夯实一个“改”字。该局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整改”的原则,建立有针对性的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对能够立即整改的17项问题,进行了立行立改,并且已经初见成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60项问题,坚持挂图推进、挂账整改,形成各类便民举措23个;对由于条件或政策等原因暂时无法改进优化的,形成专题报告上报至省厅、市局,逐步整改。强化督导检查监督,贯彻一个“实”字。该局通过调查走访、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人社干部走流程”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和集中交流研讨。对检验内容落实不到位、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工作严重敷衍和无故不执行的,进行了通报批评,并以此为契机,对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进行了检验。(来源:兴隆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营商,环境,教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