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承德县

承德县纪委: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刘冰华
2022-11-18 15:02: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刘冰华)“最近去行政审批大厅办事怎么样?”

  “服务人员很热情,对我们不清楚的事项耐心细致地为我们解答,给他们点赞。”

  今年以来,承德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精准发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营造健康优质的企业发展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

  围绕做好“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县委“三区两基地”发展定位和“三园支撑、三业主导、三城共建”发展布局以及县委“11331”总体工作思路等重大决策安排和部署开展同步监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对加快经济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建立台账、专项督办、动态跟踪,为全县经济的健康发展“疏经通络”。

  聚焦重点领域环节,健全制约机制。在发现问题上精准发力,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紧盯市场准入、招商引资、政府采购、证照颁发审验、项目审批、土地征用、税收征管、金融贷款、财政补贴等重点环节,采用“互联网+”模式,依托“问卷星”小程序建立“承德县优化发展环境评价监督举报平台”,畅通来信、来访、来电、微信、网络“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公开受理相关问题线索。创新积分制管理体系,督促乡镇、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逐步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检查。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重点职能部门、行政审批部门和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和纪律督查,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着力整治职能部门及相关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行为,努力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截至目前,共收集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800余个,办结率99%,满意度100%。

  “我们将持续聚焦审批、服务、执法等关键领域,严厉惩治隐性谋私、‘吃、拿、卡、要’等损害企业发展的行为,为企业和市场主体当好‘护航人’,以纪检监察‘硬监督’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承德县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纪委,监督,暗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