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滦平:各类人才勇担当 抗击疫情护家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李冉
2022-05-23 16:2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李冉)自疫情发生以来,滦平县各行业人才“爱家乡、护家乡”,践行初心使命、爱心捐资捐物、书写家乡情怀,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物质保障。

  医护人员冲在一线、攻坚克难。全县医护总动员,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疫情发生当晚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发热人员诊断和隔离转运等重点工作。综合运用专业医疗卫生知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对县域内密切接触人员、来滦返滦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地毯式流调排查,连续十轮全员核酸检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系集中隔离医学观测点中检测确诊,筑牢了社会面疫情防控的坚实基础。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连夜熬制新冠肺炎中药预防汤剂;承德奇滦中药饮片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承德市农村青年拔尖人才谭唤勇先生全力保障中药预防新冠汤剂饮片供应,选派人员主动承担起运输、派送工作,第一时间分送到全县各个集中隔离点,详细指导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截至目前,免费提供中药汤剂2.4万副,助力中医药防“疫”抗“疫”。

熬制配送中药预防汤剂。

  企业乡贤纷纷爱心捐赠、反哺家乡。全县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家、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生纷纷发挥自身优势,在最需要的时候为一线提供最需要的物资:河北创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滦平泰腾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捐赠医用防护服30箱、N95口罩30箱、防护面罩400个,滦平金山岭集团捐赠被褥床枕1000套……还有肉、蛋、奶等各类生活物资,截止到16日24时,共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家捐款6942044.98元。同时,种养大户、致富带头人等各类乡贤纷纷为各乡镇捐资捐物。滦平学子心系家乡,返乡医学专业大学生乔阔勇当抗疫“多面手”、在外大学生屈秀丽捐赠奖学金1000元,在行动中诠释饮水思源、反哺桑梓的可贵品质。

企业捐赠物资。

  全县广大文艺创作者以“艺”战“疫”,深入挖掘搜集抗疫一线中的感人故事和正面典型,创作出众多有温度有深度的优秀歌曲视频、美术作品和诗词作品。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老年读书会等团体,接连创作出一大批优秀作品,其中《七律•滦平战“疫”必胜》《灿灿夏日暖人心》《抗疫之歌:为了谁》《灯,一直亮着》等文艺作品先后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滦平融媒等平台展播,积极弘扬抗疫一线的正能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科学防疫 全民健身”开办30余期网络云课堂,编织能人、厨艺大师纷纷“上线直播”,丰富居家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群众严格落实居家封闭管控举措,提振起了全县干部群众的士气,坚定了滦平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各类优秀人才正用卓越的智慧攻坚克难、用坚定的行动诠释担当、用真情实意温暖社会。

关键词:滦平,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