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冀北承德滦平县供电公司:“岭秀”大白别样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魏明良
2022-05-20 11:00: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魏明良)目前,滦平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冀北承德滦平县供电公司“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虽然褪去了鲜红的马甲,穿上大白防护服,但全体党员依然红心未改,坚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全面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竭尽全力。

  “疫”不容辞 彰显党员担当

  “大娘,您把垃圾放门口我一会就帮您扔掉,不要出家门!”5月14日晚7点,滦平供电公司党员吴迪身穿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和防护面罩等防护工具,在农行家属楼门口对外出居民劝返,帮助居民倒垃圾。

  农行家属楼原本是该公司魏明良和刘立24小时负责的封控小区,由于14日晚,刘立居住的小区因防疫政策实行封控,要求刘立居家不许外出,让本就繁重的封控工作只能由魏明良一人承担。得知此事后的吴迪主动向公司党委申请支援防疫工作。

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我是8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是我应有的担当。”提起此次火线上岗,吴迪说道。

  据了解,吴迪的爱人是滦平县医院的医务人员,在5月9日全县封控的第一时间就被派往最前线支援长山峪镇防疫工作,至今未归,大女儿也在承德县读住宿高中,家里就剩下吴迪和两周岁左右的小儿子,全家的担子都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可面对紧急事态,吴迪毅然决定地把小儿子托付给年过六旬的母亲照顾,舍小家、献大家,义无反顾走上防疫前线。

  在农行家属楼,吴迪每天和魏明良共同负责小区的人员封控、组织全员核酸等工作,与此同时,随着封控时间的延长,许多生活上的小问题也随之显现。为保证人员居家不下楼,吴迪义务承担起帮助居民住户清运垃圾的工作,并每日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因为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所以吴迪经常扛着几十斤的菜包,挨个单元配送,走上六七楼的顶层更是常事。

  “东西都送屋门口来了,实在是太感动了,谢谢志愿者同志们!”5月16日上午10时许,该小区4单元309住户在微信群里激动地表示着感谢。

  闻令而动 高效服务获赞

  “这里是德军苗圃,我们突然停电了……”5月16日,滦平公司张百湾镇供电所接到了来自大屯镇路南营村的电话,该所所长张健辉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副所长丁鹏和“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树存做好个人防护后前往现场。

工作人员在检查电路。

   到达现场后,张健辉了解到该苗圃共有8处机电水井,正在喷淋浇灌过程中,突然有一处水泵停止工作。张健辉立即组织勘查现场,最终由丁鹏发现一处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跳闸,原因是该水泵漏电。

  水泵位于地下近百米深处,由于疫情期间无法联系水泵出产方进行彻底修理,张健辉立即决定采取临时措施,排除故障后,对其恢复用电。

  看着喷淋装置通畅地向育苗洒下“甘露”,苗圃负责人向张健辉等人连连道谢:“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忙,等到疫情结束,我这些苗怕是都要……”

  话音未落,张健辉又接到了所里值班电工打来的电话,被告知大屯镇西南沟村侯某家中停电,请求报修。

  张健辉与客户匆匆告别后,迅速带人赶往下一现场。“疫情期间仅有少部分人员能正常上班,以往30人负责的工作现在有我们几个人轮流跑办。”提起疫情期间的工作,张健辉说道。

  来到侯某家中后,张健辉等人经过仔细排查后发现,是由于疫情期间人员集中在家,用电负荷突然增高加之线路绝缘老化,导致家中西房线路出现打火,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烧毁,突然停电。

  张健辉义务帮助客户更换了更高规格的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又对老旧线路进行了修护更换,30分钟后恢复送电。

  “孩子马上就要上网课了,多亏你们的高效服务,万分感谢!”接受客户感谢后,丁鹏又对客户家中其余设备进行了详细核查,确认无其他故障后,方才离开。

  5月9日至今,张百湾镇供电所接到并处理报修电话7个,解决疫情期间客户用电困难16个,在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的时刻,“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身影出现在客户需要的每一个时刻,守护着别样的“光明”。

关键词:滦平,疫情防控,“岭秀”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