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2021-07-21 16:21:00
分享:

  长城网7月21日讯(记者 崔博文)今天,承德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讲座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邀请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聂志信授课。讲座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脉络结构和重大意义,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带领学员全面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深入领会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论断、新概括,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

  “报告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化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聆听讲座后,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振刚说。

  讲座结束后,承德市直机关工委对市直各基层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以下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精心组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习贯彻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承德市直机关开展的“市直机关党建大讲堂”第一期活动。活动将围绕承德市委中心工作和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不定期邀请领导干部、专家教授、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做专题讲座,充分提高承德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推进承德市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专题讲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