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陈彦华
2021-07-12 10:12:22
分享:

  承德市纪委监委(记者 韩朝 通讯员 陈彦华)“站稳人民立场,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给群众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承德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集中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承德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人员参观李大钊同志纪念馆。

  连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七一”期间,承德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承德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党的光辉业绩、感悟初心使命,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以学促知促行,从党史中锤炼政治能力、体悟为民宗旨、汲取前行力量,发扬革命斗志,赓续红色血脉,练就担当实干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领,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纪委监委举行“诵读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征程”主题朗诵比赛。

  通过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读书班集中学、“三会一课”专题学、宣讲报告辅导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常学常新,不断对照检视。围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率先举办“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专题讲座,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把塞罕坝精神植入灵魂血脉、植入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植入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德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下沉一线开展调研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9个,督促健全完善制度27项。同时,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诵读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征程”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故事,交流正风肃纪反腐体会,分享身边鲜活党史故事,《谁是最可爱的人》《一封家书》等作品在承德广播电视台、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廉洁承德”公众号等媒体刊发,引起广泛关注。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本土和外阜红色资源,通过寻访革命先辈人物、瞻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领悟初心使命。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热河烈士革命纪念馆、唐山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体验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庆祝大会结束后,承德市纪委监委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围绕下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聚焦“十四五”规划建设开局起步、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十大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关键词:七一,讲话,精神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