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双桥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8 16:12:57
分享:

  6月20日晚双桥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区委副书记赵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重大战略任务,要以主人翁的意识、公仆的担当,要从市民的感受和游客的视角发现问题,要坚持以“主人翁的意识”“公仆的担当”强力整改,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坚决打好创城“人民战、总体战和攻坚战”。

  会上,集中观看了市创城办创建文明城市问题视频专题片、视频通报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题片,以及邢台市创城公益广告。相关责任单位汇报了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坚决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创建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各镇街和区直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充分调动村、社区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好基层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双桥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为广大群众营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创城标准持续狠抓问题整改。各镇街要做到对标对表创建文明城市测评整体要求,强弱项、补短板,举一反三,聚焦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硬件基础设施进行修缮、更新,要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帮建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实化帮扶举措,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形成创城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力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问题整改到位。区创城办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巡查督导,防止问题反弹,推动工作落地。各包联区级领导和镇街及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靠前指挥,做好问题上传下达,整改督办落实,做到“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各村、社区要广泛设立意见箱、监督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泛收集民意,形成人人关注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围绕视频重点问题和第三方机构测评点位问题,要坚持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整改,切实做到思想受触动、受警醒,整改见行动、见实效,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全区重点工作相结合,聚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来源:双桥区人民政府)

关键词:文明城市,调度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