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创建文明城市】双桥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1+4+10”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落实会议

来源: 承德市双桥区委宣传部  作者:
2018-12-13 19:15:00
分享:

  12月13日下午,双桥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1+4+10”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落实会议。区长杨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吕伟主持会议。

  就做好全区“1+4+10””专项行动,杨玉甫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持续推动问题解决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扩大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成果、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改善的重要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党政“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办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各专项工作圆满完成。

  二、提高工作标准,以更高的质量、更严的要求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加大排查力度,确保问题发现到位、查处到位;要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要坚持边查边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三、层层压实责任,以强有力保障坚决打赢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这场硬仗。要始终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要严格依法依规按政策解决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建立分工明确的责任落实体系,各镇街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区、镇街、村(社区)共同参与的排查整治工作格局;要实行强有力的督导问责制度,深入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从制度和机制层面消除痛点、补齐短板、堵住漏洞。

  吕伟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和全市大排查大整治“1+4+10”系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就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各镇人民政府镇长和环保所所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和环保所所长;区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双桥,区长,生态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