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双桥区政府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防汛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双桥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1-06-08 12:00:08
分享:

  日前,双桥区政府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防汛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区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海滨同志通报今年1—5月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吕伟副区长指出一是强化水污染防治,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加强属地监管。二是进一步强化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管,落实巡查、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理存在的问题,对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三是加强农村污染防治。进一步加强农村面源污染的综合整治力度,使各类污染源不入河,确保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四是聚焦重点问题,奋力扭转当前大气环境不利局面,全面落实扬尘、燃煤、露天焚烧工作治理。五是精准施治,全力确保土壤环境安全。六是深查细抓实干,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

  杨磊区长强调承德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亲自倡导的塞罕坝精神发源地,一定要主动适应生态环境建设面临的新方位、新任务、新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下更大的决心扭转被动局面。二要牢固树立“四个鲜明导向”(目标、问题、精准、责任导向),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境实现精准改善。第三,要以雷霆铁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

关键词:双桥区,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