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赴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20 11:08:11
分享:

  4月19日,承德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董晓宇在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勉励广大学子,要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和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前,董晓宇参观了校史馆、学校工业技术中心、科技创新创业苗圃,并与学校主要负责人、教职员工进行互动交流。随后,在学术报告厅,董晓宇作了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宣讲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刻阐释,又有鲜活的事例支撑,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的伟大奋斗历程。

  董晓宇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董晓宇强调,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董晓宇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董晓宇勉励广大学子和校领导班子,要坚持学史明理,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学史增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史崇德,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力行,传承百年名校基因,创造时代精神,实现二次创业,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学党史,宣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