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隆化:提高安全意识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丁海东赵晓磊
2021-04-15 11:55:00
分享: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丁海东 赵晓磊)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隆化县在县城主街道,举行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参加当天活动的,有县委国安办、政法委、网信办、林草局、司法局等10余个单位和部门,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制作展板,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现场讲解4.15全民国家安全日的由来等,传播了国家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在学校、农村、社区、企业、机关等场所同步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当天,共悬挂条幅标语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了主题教育班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广大市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自己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普通公民,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要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时刻保持警醒,既能分辨出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类行为,又要敢于同这些行为作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关键词:安全,建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