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在全省第三方群众总体安全感测评中位居首位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14 09:19:37
分享:

  近年来,承德市扎实推进平安承德建设,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2020年,在省组织的第三方群众总体安全感测评中,承德市以92.84%的成绩位居全省11个设区市第一名,续创“六连冠”;群众对政法队伍工作的综合满意度为81.65%,继续位居全省11个设区市第二名。

  承德市平安建设形势持续巩固和发展,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着力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有效维护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持续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高标准推进试点建设,精细化实施基层社会治理,多维度推动社会治理机制创新,全方位投入提高“智治”能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推动实现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动实现综治中心运行实战化,推动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推动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多元化,推动实现平安创建规范化,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承德市政法部门将按照“政治更安全、发展更安稳、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工作目标,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实施好“八大工程”,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为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强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奋力开创平安承德建设工作新局面。(记者 张丽莉)

关键词:安全感,测评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