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财政局突出党史学习特色推动财政事业发展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02 14:11:50
分享: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承德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迅即行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着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财政特色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线上线下学党史。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每天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党史学习内容,并在财政内网开设学习专栏,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组织局内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红色教育悟思想。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到承德县朝梁子、滦平县周台子、宽城王厂沟、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参观学习后,四个带队党支部书记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讲心得体会。分开参观学习、集体谈体会的红色教育模式,取得了一次学习、多次教育的良好效果。

  服务群众办实事。打造社区学习教育基地,出资在双桥区下二道河子社区竖立“党史学习进社区”橱窗2个,阳光财政志愿服务队员每周六按时更新学习内容;精准对接结对帮建社区的群众需求,组织开展“节水课堂”“卫生健康”等社区主题宣传活动2次,通过发放宣传册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节水知识、卫生健康常识,用实际行动作表率。

  讲好传承开新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整理挖掘自身财政发展史,新建“承德财政改革发展实绩陈列室”,通过图文展板、陈列实物、视频音像等多种展示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了承德财政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揭示跨越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现已开展参观学习8次,引导和鼓励广大财政干部汲取宝贵经验、传承优良作风、坚定发展信心,为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建设贡献财政力量。

关键词:学党史,财政局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