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把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01 10:22:47
分享:

  3月3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晋宇深入滦平县金沟屯镇柳家台村,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共同重温党史,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宣讲。

  李晋宇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李晋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党史宣传教育,扩大宣讲覆盖面,让基层干部群众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宣讲结束后,李晋宇实地走访慰问了包联对象,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脱贫后稳定增收、住房、饮水等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乡村发展,激发内生动力,自力更生推动乡村振兴。

关键词:学党史,基层党支部,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