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隆化: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来隆化县接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石广玉
2021-03-17 10: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石广玉)近日,董存瑞连一排排长王梓名来到隆化县征兵办公室对接征接兵工作。这是时隔50多年,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再次到隆化县接兵。

“弘扬存瑞精神 做好红色传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

  3月11日下午,排长王梓名来到隆化人武部,给正在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预定新兵介绍了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基本情况,他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成长进步的实际,讲述了部队官兵在董存瑞精神鼓舞下驰骋疆场、建功军营的生动事迹,鼓励预定新兵争做“董存瑞精神的传人”,把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到英雄部队去磨练,不负韶华,无悔青春。

“弘扬存瑞精神 做好红色传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

  在听完排长王梓名的讲述后,预定新兵开始了热烈讨论。“董存瑞精神,是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要继承的”“在国庆阅兵的时候,我有幸看到了董存瑞班的战旗,在听完宣讲后,我对这支部队充满了向往!”“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正是因为有像董存瑞这样的无数英烈,我们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准新兵马旭第一个向组织表达了想去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的意愿,他说:“我要做英雄的传人,我愿意到英雄的部队去砺练自己、淬火成钢!”

“弘扬存瑞精神 做好红色传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

  “在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用鲜血染红的土地上成长起来的青年,从小就在心中埋下了红色的种子,血脉中流淌着红色的基因,参军入伍,到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服役,对于弘扬新时期董存瑞精神,传承红色血脉意义重大,县征兵办将全力配合接兵干部,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董存瑞部队去。”县征兵办主任郝乐介绍说。

关键词:隆化,董存瑞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