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用劳动绽放最美自己” 隆化多渠道开展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劳新颖 商学伟
2021-03-05 16: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晓龙 劳新颖 通讯员 商学伟)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隆化县蓝旗中学组织开展“用劳动绽放最美自己”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学生学会感恩、放下手机,进行力所能及家务劳动实践。

  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人的事情帮着做,不会的事情学着做,积极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各班主任、任课教师积极动员、指导学生开展活动,引导学生从实际出发,因“家”制宜、就“家”取材。同学们纷纷争当劳动小能手,撸起袖子做家务,洗衣服、收拾房间、收拾碗筷、 焖米饭……每个家务都去尝试。活动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赞赏和大力支持,很多的家长自行拍照、录制视频展示孩子的活动。

  通过家务实践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找到了劳动乐趣,实现了自我价值,增强了自身的动作技能、认知能力和责任感。同时,学生们也深刻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和辛苦,感恩之心油然而生,纷纷表示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家长们也非常欣喜,“孩子们不仅养成了做家务的好习惯,对父母更是多了一层体谅和理解。”

  隆化县蓝旗中学坚持“五育并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特别重视对学生进行劳动观念、劳动技能的教育和培养。学校将劳动教育纳入整体教育教学范围,通过建立农场课程基地,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程,拓宽劳动实践渠道,以多层次、多渠道和多种形式在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关键词:教育,劳动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