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妇联召开十六届七次执委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3-10 09:38:34
分享:

  3月8日,市妇联召开十六届七次执委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培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培苏首先对2020年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向全市妇女工作者和各族各界妇女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2020年,市妇联十六届执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工作者,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助力女性创新创业、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妇联组织团结带领下,全市妇女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了巾帼风采。

  杨培苏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讲担当、重实干,投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社会治理创新等领域,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抓服务、提质量,通过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坚决维护妇女权益、深化巾帼志愿服务等举措,保障改善妇女民生。要树导向、促改革,把妇联组织和妇联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锻造一支巾帼铁军,推动承德市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侠代表承德市妇女联合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使命担当》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丰宁满族自治县、承德县、双滦区妇联及市女企业家协会作述职交流发言。会议选举市妇联十六届副主席1名,替补市妇联十六届执委4名。

关键词:妇联,创业,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