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3-03 09:01:59
分享:

  3月2日,承德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赵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何军主持会议,崔万峰、薛青松、赵振清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重大意义。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好完成“两区”建设政治任务的战略举措,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补齐短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途径。

  周仲明强调,要聚焦“七大工程”,全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力推进环境质量提升工程、生态建设提升工程、生态经营提升工程、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环境安全提升工程、生态制度提升工程、生态文化提升工程。要聚焦创建指标,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主管市领导逐一包保完成难度较大的指标,部门主要领导包保佐证资料不足的指标,市统计局限期完成相关调查统计工作。

  周仲明强调,要全面加强领导,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强化示范带动,科学谋划创建申报计划;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追责问责;强化宣传引导,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格局。以创建实效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赵振兴指出,承德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生态环境质量在全省乃至京津冀持续领先。省生态环境厅将全力支持承德市全面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在申报推荐时优先考虑,在协调争取中鼎力相助,在政策、资金、技术等多方面重点倾斜。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于创建示范市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注重增强示范创建整体效果,把握正确的工作策略和方法,坚决做到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两手发力、点面结合、求真务实。要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突破,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有新改善,水环境质量有新提升,土壤污染防治有新成效,坚决夺取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新胜利。

  会上,兴隆、滦平,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了发言。

  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监察二处相关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生态文明,示范市,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