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平泉:志愿抗疫暖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周文颖 王丽娟
2021-01-27 15:29:17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王丽娟)“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平泉市卧龙镇各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勇敢逆行,活跃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小区入口进行安全排查。

  “您好,是志愿者报名电话吗?因为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想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您看我能去帮忙吗?”最近卧龙镇志愿者报名热线响声不断……

  据统计,卧龙镇辖区已经有近百名群众报名参加志愿者,其中六十余人都是党员,经过镇政府的筛选,目前已有48名志愿者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

  “作为一名积极向党靠拢的青年,在关键时刻,我也想为社会做一些贡献,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头道沟的孟想在报名电话里斩钉截铁地说。他是第一个电话报名的志愿者,如今已经加入了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工作队伍。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请配合测量您的体温……这些工作都很简单,但是能够在特殊时期干一些简单工作,也让我挺开心的。”孟想告诉记者。

志愿者在小区入口进行安全排查。

  众多的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把控好村内各路口的人员进出,也积极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测温、消毒,健康码、行程码登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村人的健康。面对疫情不畏惧,他们用实际行动得到群众认可,为科学疫情防控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关键词:志愿者,抗疫,贡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