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战“疫”消杀忙 打卡报平安——丰宁退役军人驰援藁城小果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付志会
2021-01-27 10: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付志会)“石家庄藁城小果庄,天气小雪,同志们加班加点在各村各户终末消杀,病毒无情人有情,早日杀灭病毒争取让村民们年前能回到家里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是大家的心愿!累了战友们就依偎在一起打个小盹,疫情出现拐点我们就可以回家了,加油大河北!”1月25日深夜,驰援石家庄第五天的丰宁满族自治县退役军人靳强发了一条朋友圈,引得众多朋友、战友和故乡亲人的点赞。“每天打卡为的是报平安,以前在部队老首长的叮嘱还回响耳边,‘若有战召必回,若出战战必胜’,请大家放心,谢谢惦记我们的亲人、朋友和战友。”靳强在朋友圈写道。

靳强每天发朋友圈“打卡”报平安。

  据了解,自1月6日起石家庄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后,该区首例确诊病例所在的小果庄村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该村人员全部进行了异地隔离,由专业力量对小果庄村和列为高风险地区进行全面彻底消杀。由于被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管理服务中心选定为保障人员,1月20日,同为退役军人、供职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健达清洁服务责任有限公司的靳强、严永峰、程晓磊、刘宏伟赴石家庄进行消杀工作。截至1月25日他们已经高强度、全负荷在小果庄村奋战了5天。

  “每次终末消杀时长六七个小时,同志们早起都不敢喝粥干吃馒头,今天有个战友尿裤子了,逗地大家哈哈大笑,很快又安静了,透过防毒面罩和护目镜,已经看不出大家脸上是汗水还是泪水。”这是1月24日靳强发在朋友圈的一段话,字里行间透漏出消杀工作异常艰苦、异常劳累。

靳强和同事们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据了解,丰宁健达清洁服务责任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大部分员工都是退役军人。自2021年1月初丰宁满族自治县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以来,该公司员工主动请缨,成立了志愿消杀服务队,在得到县卫健部门同意并参加相关培训后,开始利用专业设备每天来往于医学隔离观察点,开展义务消杀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志愿者的力量。

  “为了赢得全省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这些退役军人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在这里我们由衷的为退役军人点赞,也对他们道一声感谢。希望他们做好防护,保重身体,祈愿他们平安凯旋。”说到动情处,丰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李津华红了眼圈。

关键词:疫情防控,支援,石家庄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