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0-11-20 16:31:26
分享:

承德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 周文颖)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今天上午,琢酒杯承德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承德广播电视台举行。

承德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据悉,承德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分为个人积分排名赛和团体赛,竞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进行。线上实行个人积分排名赛制,线下实行团体现场抢答竞赛。以赛促学,点燃全民学习热潮。活动为期近两个月,11月15日——12月5日实行网络个人积分排名赛,11月21日——12月25日实行团体赛,团体赛通过选拔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形式进行。

  个人积分排名赛

  承德手机台(冀云知承德APP)将会分批次上传“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题库,个人每天线上参与答题获取积分,最终取积分排名前100名,发放“学习强国”学习礼包。

  团体赛

  将由来自承德市双桥区、双滦区、鹰手营子矿区、高新区、平泉市、承德县、滦平县、兴隆县、隆化县、宽城满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和承德市委市直工委、承德市委教育工委、承德市国资委派出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将有30支团队进入“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复赛,最终通过半决赛、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复赛、半决赛及决赛均为现场比赛模式,题目来自于承德手机台竞赛题库,题型分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及不定项选择题。

  比赛是形式,学习才是最终目的。本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的启动,将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习和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动力,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在全社会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凝聚强国力量。 

关键词:知识竞赛,学习强国,党员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