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日报社举办“学党章守党规严党纪”主题知识竞赛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01 17:07:21
分享:

和合承德网记者 衡晓博 摄

  “请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主题是什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持人话音刚落,1号代表队的选手将答案脱口而出……7月31日上午,承德日报社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创新局”学党章守党规严党纪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着力将承德日报社打造成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有色彩的机关党建。

  2019年,市委组织部确定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承德日报社党委在基层组织建设上,紧紧围绕“新闻立社、经营强社、人才兴社、团结旺社”的发展战略,创新党建载体,谋划实施“新时代红色引航工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使全社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宪法和党章,让每位职工都能在欢乐中走进党史党章知识,走向革命精神,做到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有“氛围”又有“格调”。

  据了解,本次知识竞赛共有6个党支部代表队参加,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的建设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个方面内容。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2个环节,各参赛代表队斗志昂扬、团结协作,表现了较好的理论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搏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比赛现场,观众们也纷纷参与,踊跃抢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较量,评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两个,比赛充分展现出了承德日报社基层党员干部扎实学习求上进,坚定不移谋发展,凝心聚力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气氛热烈,既轻松又生动地重温了党史,同时也让大家潜移默化地掌握了更多党的知识,切实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时效性、针对性、感染力,并在全社再次掀起了学习热潮。

关键词:承德日报社,知识竞赛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