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20“琢酒杯”最美避暑山庄•皇家山地健身跑发布会在承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季静
2020-09-29 14: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季静)9月28日,2020“琢酒杯”最美避暑山庄•皇家山地健身跑新闻发布会在承德避暑山庄博物馆会议厅举行。本次健身跑活动由承德市文物局、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联合主办,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承办、河北琢酒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承德蓝天救援队、慈惠健康、Young fit健身提供医疗救助及运动热身放松服务。

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此次健身跑活动主旨为“抗疫、复产、体育+旅游、皇家文化+奥林匹克精神”,将于2020年10月25日8时鸣枪起跑。计划参赛600人,仅限本地选手参加。其中200人为迷你跑、400人为环山跑21km。环山跑21km线为山区游览车道环山二圈,起终点一致均为山区游览乘车点。迷你跑起跑点和环山跑21km一致,终点为避暑山庄西北门。届时将有两位世界冠军在起跑线和大家线上、线下互动。

  据了解,2015年至2018年,承德市先后举办承德国际马拉松赛、“悠悠滦河水,浓浓津承情”——承德至天津260公里极限挑战等长跑活动,在国内外长跑爱好者中引起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10月25日中国田径协会举办的跑遍中国系列将启动仪式将在北京奥森举行,已郑重邀请2020“琢酒杯”最美避暑山庄•皇家山地健身跑作为系列赛的分站赛(避暑山庄分站赛),参赛者的跑步成绩将计入中国田协跑者数据库。

  此次健身跑活动,是避暑山庄景区首次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探索“旅游+体育+健康”的新模式。以此为契机,让更多人走进山庄,对山庄、对承德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有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有效提升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提高承德旅游城市的综合影响力,促进承德市文博事业、旅游产业、大众健身运动的发展。

  同时,将“休闲旅游+文化遗产+体育健身”三种业态相融合,将世界文化遗产、世界现存最大皇家园林——避暑山庄作为活动空间,将璀璨的历史文化遗产与时尚的户外运动完美结合,也是落实“健康河北、承德行动”的具体举措,是发挥承德生态优势、文化优势,打造“健康承德”旅游新品牌的新举措。

关键词:避暑山庄,健身,旅游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