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关爱困境留守儿童 情暖中秋佳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鑫宇 冯树岭
2020-09-23 10:34: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鑫宇 通讯员 冯树岭)情暖中秋月更圆,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情亦真。近日,承德市儿保中心携手承德团市委青发部、承德市人民检察院、承德社区心理援助中心老师共同走访三个承德市县区(营子区、双桥区、承德县)慰问困境留守儿童20名,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服装和月饼,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

  此次走访慰问中,承德市团委了解到困境儿童小张在8岁那年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住在一户破旧的平房中。今年16岁的他性格内向不爱说话,无法正常上课,承德市团委经过沟通联系到当地的志愿者老师,每周到孩子家中为其补课,改善孩子的现状。

  承德市检察院主任刘桂峰向家长和孩子讲述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受害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向家长和孩子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督促家长多学习法律知识,平时多观察孩子关心孩子,让孩子远离危险环境健康成长。

  心理老师王国学来到儿童家中,详细了解了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与孩子进行面对面的交谈,并鼓励他们要坚强地面对逆境,自立自强、保持乐观的心情,正视生活、做生活的强者。同时叮嘱家长要探索和青春期儿童交流的方式,助力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

  承德市教育局科长张良叮嘱各县区和乡镇负责教育的工作人员关注困境留守儿童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保障孩子不失学辍学,发现意外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下一步承德市儿保中心将联合多部门多元化开展帮扶救助工作,切实做好合力监护、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工作,让困境留守儿童快乐生活、健康茁壮成长。

关键词:留守儿童,中秋,教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