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为万余名贫困留守儿童提供免费保险保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1-03 17:51:40
分享:

  在贫困地区,外出打工依然是许多人维持生计的一个选择,而受此影响留守在家的儿童,普遍缺乏应有的关爱和照顾。10月30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承德市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切入点,在全省共青团系统中率先拓展“保险扶贫”领域,实施“小青橙”贫困儿童健康保险计划。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免费为全市1万余名留守儿童提供保险保障。

  据了解,承德市自实施“小青橙”贫困留守儿童健康保险计划一年来,已覆盖11个县市区,筹集善款近50万元,让200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收获到一份健康保障,有效防止农村贫困家庭因伤因病致贫返贫。此举不但给贫困留守儿童筑起了一道保护屏障,更是得到了团省委的认可,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今年,承德市再次筹集资金实施“健康宝贝成长计划”,在围场、丰宁、隆化三个深度贫困县,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贫困儿童及符合其他条件的贫困儿童继续开展“保险扶贫”,免费为12092名留守儿童提供保险保障,保费总计达到240余万元。(娄丽双 高聪辰)

关键词:贫困,留守儿童,免费保险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