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双桥区召开全区镇(街)党(工)组织书记“擂台赛”塈基层党建推进会议

来源: 双桥区政府网  作者:
2020-08-17 10:35:55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和“红网覆盖”工程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双桥区于7月29日组织召开全区镇街党(工)委书记“擂台赛”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杨海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新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群出席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宣部长、区直相关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4个镇党委、7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通过PPT形式对“红网覆盖”工程、“抓防促保”等活动和各项党建重点任务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展示。区委书记杨海龙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抓党建。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工作的主责主业,高度重视、抓紧抓牢。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整改提升抓党建。要全面自查抓整改,以此次“擂台赛”为起点,开展一次全覆盖、全方位的“问题大起底大整改”;要聚焦载体抓整改,全面把握“红网覆盖”工程、“抓防促保”活动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中的统领作用;要分类施策抓整改,区委组织部要以质量提升为目标,对基层党组织面临的问题进行再研究、帮整改。三是坚持固本强基,聚焦重点任务抓党建。要深度聚焦“抓防促保”活动,全面加强“领头羊”队伍建设,持续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进一步抓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要深度聚焦“红网覆盖”工程,加快“八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高度重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力做好“一社区一品牌”,同时着力抓好机关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深度聚焦“质量提升”目标,在全区推广擂台赛经验做法,从严从实督促指导,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要深度聚焦镇街改革后续工作,进一步管好用好新生力量,全面推进权力下放,注重统筹协调,同步抓好教育培训。

  会议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新蕾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中抓好落实;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在协调联动中抓好落实;三要强化质量意识,在创先争优中抓落实。

关键词:基层党建,抓好落实,压实责任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