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双桥区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双桥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1-11 09:33:25
分享:

  1月8日下午,双桥区2018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书记杨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位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安排部署全区基层党建工作。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别就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及特色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进行了述职。区委领导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各镇街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双桥区基层党建工作,杨海龙强调五方面意见:

  一、突出政治引领,着力落实党建责任担当。政治坚定才能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这既是党性问题,也是考验各级领导干部对党忠诚与否的根本问题。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力抓好2019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履行党建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

  二、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夯实农村党建根基。农村党组织是党在农村的重要领导力量,要注重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真正使其成为让群众信得过、靠得住、指望得着的“主心骨”,成为党在基层阵地上的“战斗堡垒”。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销号清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力解决村级活动和办公场所不达标问题。

  三、突出提质增效,不断巩固社区党建工作成果。近年来,双桥区不断创新社区党建工作,形成了一系列的好经验、好做法,接下来的关键是要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社区服务居民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要厘清找准新思路,补齐社区活动场所短板,进一步打造社区亮点。

  四、突出补齐短板,实现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上水平。今年,双桥区要继续以“红色领航争双强”“联创联建”“三亮五好争星旗”等活动为载体,重点在非公和社会组织中开展以提升党建标准化、示范点打造、服务发展为主要内容的“质量党建”工程,在标准化、示范点建设、服务发展上下功夫。五、突出规范建设,不断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要大力开展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党支部书记“领头羊工程”,不断提升党员队伍质量。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投票评议。双桥公安分局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工委、统建集团党委、运输公司党委、四方客运公司党委、金龙集团党委、中盛集团党委书记提交书面述职。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宣部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党政办主任或负责党务工作的具体人员;双桥公安分局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工委、区社会组织党委、区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中盛集团党委、统建集团党委、四方客运集团党委、运输集团党委、金龙集团党委书记;非公企业主管党务工作的负责同志;36名熟悉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关键词: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