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文联举办“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大讲堂”活动

来源: 承德市文学艺术联合会  作者:
2020-07-17 16:43:47
分享:

  为积极推动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承德市文联于7月16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到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南五十家子村和小寺沟镇雅图沟村举办了两场“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大讲堂”活动。

  文艺服务新时代公益大讲堂活动是承德市文联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村民点单,文联应单、文艺志愿者接单”精准服务,建立文艺志愿培训长效机制,培养一批基层文艺骨干,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整体提升当地群众文艺素养。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中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流核心价值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次活动由承德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英华带队,承德市书法家协会、舞蹈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戏剧家协会十余名文艺骨干组成志愿小分队开展公益讲座。面对农民群众,各文艺家协会老师用最质朴、最通俗、最容易让群众接受的讲课方式传递文艺知识。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句句动听的歌词、一篇篇苍劲的书法、一张张群众的笑脸组成了新时代新农村的美好画卷。

  下一步,承德市文联将在文化阵地资源整合、文艺助力平台作用发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等重点环节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基层文联组织建设与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双促进双提升。

关键词:公益,讲堂,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