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县:为村民追回滞留9年的公益林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凤春 张超
2019-11-06 14:58:3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蔡凤春 记者张超)“真得感谢咱们纪委监委呀!没想到拖欠9年的公益林钱还能领回来……”承德县三沟镇梁前村村民领到时隔9年的公益林款后激动地说。

  今年初,承德县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三沟镇梁前村公益林款滞留问题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经核实,该村党支部原书记陈某、村委会原主任陈某未经村民代表大会审议,私自将2009年以来公益林款共计18.68万元归村集体使用。调查期间,经批评教育、宣讲政策,二人对自身存在问题的严重性有了深刻认识,积极配合调查组,把滞留长达9年的公益林款退还给了村民,二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当时认为涉及每户村民最多也就是一千块钱,而且也没有把钱装进自己的腰包,而是用于村集体支出,应该没什么问题,所以思想上没有重视,说到底还是为民意识不强,漠视了群众的利益……”该村党支部原书记陈某深刻反省到。

  该县聚焦涉农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重点领域,全面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雁过拔毛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查纠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02个,问题线索2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7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我们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承德县,追回,公益林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