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消防:消防宣传进集市为“地摊经济”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夏洪洋 黄云霞
2020-07-01 15:25:0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夏洪洋)时至盛夏,随着“地摊经济”的火热来袭,集市也随之热闹起来,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火意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7月1日上午,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走进辖区集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摊主及过往群众讲消防、送安全,为“地摊经济”保驾护航。

宣传人员向摊主宣传消防知识。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供图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及摊主发放了《夏季消防安全常识提示》《家庭防火安全须知》等消防宣传材料和小礼品,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常识,还耐心地帮助识字较少的老人、小孩解读宣传资料,学习消防知识。同时,告知摊主在经营中不要私拉乱扯电线、不得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和疏散通道、不得销售易燃易爆物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消防知识。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供图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消防小礼品10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摊主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地摊经济”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也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消防,地摊经济,安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