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鹰手营子矿区消防救援大队:“火焰蓝”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便民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潘燚 黄云霞
2020-06-11 11:51: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潘燚 记者黄云霞)为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互助有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鹰手营子矿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火焰蓝”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助残”社区便民服务,为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帮老人擦玻璃。赵赫 摄

  活动中,“火焰蓝”志愿服务队队员与老人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家庭状况。随后,队员们帮老人擦玻璃、打扫院里卫生、为老人义务理发,并为老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提醒老人要注意防火和用电用气安全。

志愿服务队队员给老人理发。赵赫 摄

  老人对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临别时,老人说:“今天你们陪我聊天,我真的非常高兴,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也表示会经常来探望老人,陪他聊聊天、话话家常。

  鹰手营子矿区消防救援大队“火焰蓝”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关爱温暖困难老人,使老人老有所乐,让他们感受到消防队伍的关爱和尊重,拉近了消防指战员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充分体现了消防队伍与人民群众一家亲的深厚感情。

关键词:志愿服务,火焰蓝,鹰手营子矿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