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转换经营模式 维护生态环境 辽河源自然保护区开展“全面禁止野外放牧”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松 黄云霞
2020-06-24 16:14:2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薛松 记者黄云霞)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有效保护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6月23日,辽河源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联合大窝铺林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面禁止野外放牧”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辽河源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放牧行为,彻底解决偷牧、乱牧问题。

  “本次行动主要是通过制度约束与宣传,全面发动和积极争取公众们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增强社会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实施禁牧封育政策重大意义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处理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真正把禁牧封育转变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辽河源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资源科林亚军说。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提升村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辽河源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供图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深入辽河源自然保护区内的几个出入自然保护区主要路口,彻底清理外来放牧人员;对各养殖户进行入户摸底排查,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的相关规定,并与其签订全面禁止野外放牧告知书;宣传封山禁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周边村民对生态资源的保护意识。

  畜牧养殖户高恒根说:“现在国家宣传的禁牧工作,我们养殖场也是积极配合,每个圈里都配备了充足的饲料,全部进行圈养。”

  通过本次行动,提升了农牧民对禁牧的认知和对生态保护意识,引导养殖户走出传统散养观念,转换经营模式,加强科学的舍饲喂养,在保证经济收入的同时维护生态绿化植被的平衡。

关键词:生态保护,禁牧,专项行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