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5-24 09:49:00
分享:

  5月22日,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5月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承德市复学复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承德市政协党组书记、省第二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定不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严防重点地区及无症状感染者输入”两大重点。聚焦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和守好承德阵地两大任务,坚持网格化管控、群防群控,责任不变、力量不减、排查不漏、门禁不松,抓好复工复产复市复旅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落实复学复课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省教育厅“两案九制”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入校关口严把到位、日常校园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食宿安全监管到位、校园封闭式管理到位、物资供应保障到位、预案和应急准备到位。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企业帮扶、破解企业难题,推动企业达产达效,激活旅游市场,激活内部消费,拓展消费业态,突出重点企业培育,加快消费潜力释放。要抢机遇上项目争支持,加大项目谋划、跑办和对接力度,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度,迅速形成实物量和可入统的投资规模。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战,巩固脱贫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认真做好国家普查准备,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有效提高土地利用质量效率的实施意见》。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公务员工作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市委,经济,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