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 承德发布公众号  作者:
2020-04-29 14:46:53
分享:

  4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扩大)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常丽虹、刘文勤等参加学习,安国富、李晋宇、吴清海、傅海旺等作学习交流发言。

  周仲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和论述,确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了党在国家安全理论上的历史性飞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国家安全摆到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突出位置,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措施把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周仲明强调,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新形势下反分裂斗争,认真做好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工作,坚决确保政治安全;要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加强网络等新兴媒体管控力度,坚决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化危为机促发展,坚决扛起生态支撑、水源涵养政治责任,积极防控化解政府性债务和金融风险,坚决确保经济安全;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建立完善依法防控的制度机制,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坚决确保公共卫生安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解决群众生活问题,全面加强“平安承德”建设,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确保社会安全。

  周仲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统一领导,狠抓国家安全责任落实,大力提升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全面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键词:理论学习,安全生产,安全稳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