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0-05-09 16:52:12
分享:

  5月7日,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近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突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严防重点地区及无症状感染者输入两大重点,持续强化国外入境人员管理,加强重点地区来承返承人员管控。要聚焦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和守好承德阵地两大任务,坚决守住村口、居门,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场、市场、公共服务等特殊场所管理,加强社区管理。要全面落实高三、初三安全复课复学各项举措,严格把好入校关,严格落实全封闭式管理,做到物资准备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要继续做好网上教学工作。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全年目标,精准施策,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各项指标完成预期。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推动企业达产达效。要抢抓国家精准投资、拉动消费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和跑办对接力度,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度,持续开展招商引资,确保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3+3”主导产业,突出抓好“五大工程”,推动转型升级。要抓好消费潜力释放,全面激活消费市场,加快释放重点行业消费需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建生态、保生态、营生态,持续增强承德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加强财源培植、优化支出结构,严格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委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承德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承德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会议,疫情,工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