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天津东丽区与承德县协作帮扶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承德县发布  作者:
2020-05-07 17:27:09
分享:

  4月29日,天津东丽区与承德县协作帮扶联席会议召开。东丽区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玉凤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齐建文,县长刘志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图为天津东丽区与承德县协作帮扶联席会议现场

  会上,齐建文汇报了我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东丽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产业扶贫整改工作情况。随后,通过现场和网络视频方式开展了产业帮扶、消费扶贫、街乡及村居结对帮扶、教育及卫生结对帮扶、社会组织与贫困村结对帮扶、万企帮万村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天津东丽区企业还为我县养老院、三沟镇梁前村、岔沟乡下院村捐款捐物。

天津东丽区区委书记夏新讲话

  夏新在讲话中说,东丽区始终将对口帮扶承德县作为政治之责、份内之事,始终站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角度规划与承德县更广泛的合作,努力将东丽的帮扶做到实处、帮到点上,惠及带动承德县剩余贫困群体增收脱贫,切实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与承德县一体谋划、一体推动,充分发挥承德县绿色、生态、农业优势,打造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格局,为实现承德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群众共享小康社会建设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承德县委书记齐建文讲话

  齐建文向东丽区多年来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东丽区委、区政府对扶贫协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展现了东丽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战略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东丽区对我县帮扶五年以来,双方围绕产业合作、人才支持、劳务协作、助力残疾人脱贫、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等多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提升协作实效,为我县脱贫摘帽、决胜小康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齐建文表示,我县将按照夏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决克服疫情对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的不利影响,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化帮扶机制;加强人才交流,进一步促进优势互补;深化劳务协作,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促进消费扶贫,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统筹资金使用,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争在今年各项考核中都进入“好”的行列。

天津东丽区区委书记夏新一行到企业实地考察

  联席会议结束后,夏新一行先后到中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东丽新村、熙野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并深入到生产车间实地参观。

关键词:天津,帮扶,联席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