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天津东丽区委书记带队到承德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 东丽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19-07-15 11:01:22
分享:

  近日,天津市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带队到承德县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对口帮扶企业和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承德县脱贫现状及发展需求,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对口帮扶大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在精准帮扶中找差距,抓整改,以承德县脱贫摘帽为新的起点,继续通力协作,聚焦脱贫后产业帮扶的各项精准措施,与承德县人民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路上,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承德县委书记齐建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志琦等县主要领导陪同。

  杨春武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对东丽区对承德县的对口帮扶表示感谢。他说,此次东丽区党政代表团到承德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并召开联席会,体现了东丽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东丽人民对承德人民的深情厚谊。为了全力助推承德受援地区贫困群众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东丽区坚持找准“着力点”,紧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致贫原因、存在短板和实际需求,着力帮助他们解决在家庭收入、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聚焦重点项目,发挥政府资金撬动作用,动员更广泛社会力量,集中投向更多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大、受益人群多的产业和民生项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东丽,把东丽区精准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承德做法,落实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早日实现小康目标,回报东丽人民浓浓援助之情。

  齐建文代表承德县汇报了承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志琦主持联席会。东丽区领导王玉凤、龚振波、李光华、刘茂江及东丽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承德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及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键词:承德县,东丽区,扶贫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