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天津市发改委到承德县就结对帮扶 产业合作等工作开展对接

来源: 承德县发布  作者:
2020-04-16 11:41:06
分享:

4月13日至14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造林一行到我县,就结对帮扶、津承产业合作等工作进行对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县长刘志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亚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凤喜参加对接活动。

13日,郭造林一行到我县奥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就商贸带贫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奥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东小白旗乡,从2019年开始通过天津市消费扶贫模式,公司年增加小杂粮加工250吨,直接带动全乡404户贫困户稳定增收。公司产品大部分直销天津市场,深受天津市民喜爱。
14日,郭造林一行来到我县津冀合作六沟产业园区,就产业合作扶贫情况和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对接。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天津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对口帮扶承德工作,多次率团来承考察调研,坚定了双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提出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促进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县长刘志琦向郭造林一行介绍了相关情况。刘志琦说,近年来,我县紧紧抓住津冀协作扶贫的利好时机,通过政、企、商界互访交流,展开包括农业、工业、商贸、劳务等多领域的产业扶贫协作。不但在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以及贫困村基础设施提升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产业扶贫方面也是效果显著。扶持发展了一批“不离土、不离乡”的增收致富产业,建成了双承食用菌、熙野杂粮、超凡西瓜、嘉沃苹果、清诚蔬菜、乡土假日休闲农业等12个产业扶贫项目,解决了3779户贫困户“生计”问题。刘志琦表示,我县借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与天津市共建“津冀承德六沟合作示范园”,目前已有4家企业取得实质性进展,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拓宽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增强产业合作的扶贫效果。
郭造林表示,做好津承对口帮扶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天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天津尽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使命的分内职责。天津市发改委将围绕帮扶协议,在帮扶项目建设、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升级加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逐项细化指标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力争扶贫协作工作取得好成绩。

关键词:产业合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