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营子区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召开全区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

来源: 鹰城发布  作者:
2020-05-07 17:17:55
分享:

  4月30日,中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召开全区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区委书记高浚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志勇代表区政府作表态讲话,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主持。区人大副主任李瑞民、周辅民、邓会民、孙树军,区法院院长王海涛,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国强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相关部门、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各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瑞民同志对全区人大系统开展“6+1”联动监督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高浚力同志就全区人大系统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6+1”联动监督的重大意义。开展“6+1”联动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目标导向,确保“6+1”联动监督取得切实成效。在对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的联动监督中要结合全区实际,聚焦关键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6+1”联动监督各项任务。人大常委会要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属地责任,积极支持各级人大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问题。各职能部门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创造条件,主动履职尽责,依法行政,对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全力整改。确保联动监督在营子区高起点启动、高标准推进。

  杨志勇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切实尽好政府主责。要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实施方案和区政府推进方案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敢于较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以监督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把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按序时进度推动工作落实。

  王军同志指出,全区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区委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做到程序到位重点突出,有力有序开展好联动监督各领域各环节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联动监督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求真务实,务必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

关键词:人大,联动,监督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