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道虎沟乡:加大产业扶贫 企业倾力助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薛松
2020-04-07 15:50:52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薛松)平泉市道虎沟乡将脱贫攻坚与花果之乡、光伏农业小镇建设结合,整合各种资源力量,拓展扶贫路径,突出企业作用,聚焦产业扶贫,持续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做到了扶贫路上不落一人。

  “自从日昌农业光伏大棚建立以来,我一直在这里打工,家庭经济水平提高了,一年能挣两万多。”道虎沟乡村民杨淑红说。

贫困户在日昌农业光伏大棚内劳作。薛松摄

  据了解,平泉日昌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7亿元、占地3800亩,覆盖老爷庙、丁杖子、大营子、大河北四个村,公司涉及食用菌、蔬菜、畜牧养殖、林果花卉、中草药材和有机肥料五大农业板块,搭建扶贫帮连带平台,带动当地贫困户100余户增收致富。

  疫情防控期间,在道虎沟乡政府积极协调下,平泉日昌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最大程度地帮助他们摆脱贫困。村民刘月珍说:“以前我在外面打工,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不能出去,我爱人身体不好,公司领导知道了以后,主动找到我让我去打工,这样我既能挣到钱又能照顾家。”

  “目前全乡502户1130人实现稳定脱贫,已脱贫户人均年收入基本在6000元以上。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支持和推动扶贫企业、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实时跟踪项目进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作的影响,激发企业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中体现自身价值。”道虎沟乡乡长杜平说。

  目前,道虎沟乡各类企业合作社复工复产达到百分之百,提供就业岗位460余个、公益性岗位186个。

关键词:扶贫,疫情防控,平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