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津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承德市召开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0-04-05 11:43:05
分享:

  4月1日至3日,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庆恩一行来承德市对接考察。两地召开津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胡旭东,天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闫国梁,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援承工作队领队杨春武出席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国扶办向天津、向承德反馈的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存在问题及整改方案,津承双方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六沟产业园区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周仲明、张庆恩讲话,常丽虹主持。

  周仲明指出,津承扶贫协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任务繁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积极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机遇,把天津对承德的倾力支持和浓浓深情转化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加快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要全力加快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存在问题整改,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行立改,必须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落实“月对标、季对表、年对账”要求,一体整改到位。要全力加快津承扶贫协作对接,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合作,扩大帮扶成果,打造持续扶贫协作典范。要强化扶贫项目管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严格项目审批程序、规范资金使用,做优质项目。要全力营造良好的帮扶服务环境,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沟通调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达效。

  张庆恩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高质量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助力承德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弱项,不断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消费扶贫,助力“承德山水”系列农产品进商超、进食堂、进校园、进社区,推动消费扶贫升级加力。要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围绕承德市对口县(市)产业结构布局和资源禀赋,突出特色引领,发挥天津产业技术优势,策划好产业帮扶项目,积极组织好“津企承德行”活动。要持续深化教育医疗扶贫,重点帮助提升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办学水平,着力打造教育扶贫样板工程。要加大社会帮扶,积极扩大就业帮扶,推动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天津市有关部门相关处室、东丽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考察。承德市直有关部门、承德县、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驻县(市)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承期间,天津合作交流办一行实地考察了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实训车间,承德县六沟新兴产业聚集区、凯尔服装扶贫工厂、国光苹果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帮扶项目和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兴隆县冷库项目和农业发展项目。

关键词:扶贫,座谈会,天津责任编辑:杨金文